close

YA HO

單純怕自己失憶就來寫一下自己的學習歷程。

邊寫邊回想邊祈禱臨時抱佛腳的N1可以合格。

謝謝神明一直的保佑,再請保佑我渾渾噩噩的N1,能夠無事合格!

更請保佑我到日本後能夠堅定持續的學習讓日文~~突飛猛進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個惰性很強又很容易靈魂漂走的人~

在學習這條路上,一定比不過其他人的聰明頭腦與勤奮努力。

參加考試也只是想試試而已(欠揍) ,考試只是得到了一種不認識你的人可以評斷你的證據而已,

實力..........終究還是要相處過後才會知道的阿。

也就是說文憑算什麼,沒有沒關西,有了更方便!  

 

先說說我考試的歷程好了

N4-N2是在一年半下完成的,都是自己在玩樂學習狀態下,靠神明的保佑通過的。

N1目前還在等待結果中,是在我決定要去日本讀書後,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準備,比起以前認真多了,多虧了家教老師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不才的小的學習的方法s:

1【PASSION パッション-

開始接觸日文完全是因為要追星,到現在會這麼熱愛日本,這也是非常重要的條件之一。XDD

讓自己每天都沉醉於日文的世界,聽的音樂、看著日劇,用一種催眠的效果學習!

我的家教老師說過我很有熱情,一堂課下來有時候是3-4小時,我完全不會累。

我完全沒有感覺,只有懊惱為什麼不能好好地用日文傳達我的想法。

 

2【歌詞

我很喜歡日文歌所製造的意境,為了搞懂內容,我從中文對日文歌詞+羅馬拼音開始拼湊起。

我沒有好好背過50音,這裡就是我背50音的方法~~

尤其在看演唱會前,會更認真的K歌XDD 

自然而然地就會記住很多東西了

 

3【NEWS

在準備N1開始,這是老師給我的功課之一,後來漸漸變成習慣,一天沒做的話會很愧疚良心(愧對自己)XD

現在~以後的每天,我都還是會這樣做下去喔。不只是為了學日文,有很多新的知識都可以得到。

 

第一步: NHK WEB NEWS EASY 

剛開始我會不斷反覆地跟著唸,它的解釋也都是用日文註解,無意間技能就會提升了喔。

http://www3.nhk.or.jp/news/easy/index.html

第二步: NHKラジオニュース

http://www.nhk.or.jp/radionews/

早上通勤的時候我會用APP聽。晚上回家的時候會把整天的NHK新聞聽完,然後就會睡著XDD

有興趣的新聞在點去首頁的文章內找。

 

4【番組

找個自己喜歡的節目來看,嵐にしやがれ    VS嵐     櫻井・有吉THE夜会   しゃべくり007 .......等。自己喜歡就好。

我不是每集都會看,只有有空或有興趣的才有看! 歡樂中學習麻~

 

5【演唱會

只能說我的人生不能沒有演唱會~看演唱會完全就是個充電模式!(雖然在搶票的時候心臟會爆炸)

在演唱會的時候不知不覺什麼都聽得懂,看完演唱會後完全就是處於日本人模式(自以為)XD

結論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環境跟使用很重要。當初再怎樣厲害的東西,沒有使用終究是會壞掉的! YOU KNOW


6【日本語の森】

這是在Youtobe上面找到的,用日文教日文的教室。

裡面照程度分類,再分內容!老師們都很有趣~

講解也都很清楚!很推薦自學的人看看喔!

個人現在有事沒事還是會上去找影片來看喔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家教

我的日文之所以可以快速進步,多虧了我的家教老師~真的是上天賜給我的大貴人!!

除了教我日文以外,更給了我很多信心跟心靈上的改變。更不斷的PUSH我去挑戰~

1.選擇 集中 徹底 執行

2.Believing is seeing

3.提升自己的高度

雖然跟著老師學習才要滿1年而已,滿一年的同時,我也要去迎接我人生最大的夢想跟挑戰!!

真的非常感謝這一年的一切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個人有每個人學習步調及方法,由於本人人生以,《歡樂》為目標!

所以都是以輕鬆的心情來渡過的,這途中當然也經多很多挫折。

但是以前 現在 到以後,都會秉持著【 自分に负けたくない】的心情,快樂的生活下去。

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,不用去模仿別人,自己會找到自己的路的!

 

以上   就是我不負責任的紀錄 YA

 

arrow
arrow

    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