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年輕  

我不有錢

我不聰明

但我覺得。我很幸運!

 

在我這年紀 雖然已經在這大染缸滾了幾年

因為任性 即時很行樂 所以也沒存到什麼銅板

出國留學 這事情對我來說 曾經是夢想

只是人生總是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

才讓我下定決心

「在30歲前要做完任性的事」目標

我頭腦並不好使 只是抱著 「人生只有一次」

我很願意去嘗試 挑戰。

PS:較短時間一步一步能慢慢前進的我稱之為-目標

     較長時間慢慢累積就能完成的我稱之為-夢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選擇」

為了得到並不真的ㄧ定要失去什麼。

話說出口都簡單,人生是自己的,

他人的意見都只是建議,能對自己付責的終究只有自己。

只是選擇了,就是下定決心,盡全力做好。

雖然我只是念語言學校也夠煩惱了。

 

Q1:國家

A:日本JP《不用廢話早就選好了》

歐美系國家不是沒有想過,只是覺得目前的熱情都只想花在日文上,而且還有很多演唱會可以看(誤)

 

Q2:城市

A:東京

我是天龍國旁邊的小孩,從小在天龍國滾,

所以說要離開這麼便利的生活真是ㄧ大考量點。雖然有跟去過京都、福岡、名古屋的朋友商討過。最後,因為有長遠目標的考量,還是選擇了東京。

我覺得這ㄧ步是比較難的,所以我是用(想像法)。去找尋那個城市的資訊,想像自己走在街頭的樣子,感覺生活在那的樣子。

 

Q3:學校&時間

A:CBC外語商業學校

日本比較特別有很多入學時間。端看你開始找學校跟你選的學校的入學時間,正常4月都有。

最開始想的時候想10月就去日本,但因人生因素多拖了半年。所以預計是2017.4入學。

怎麼選擇⋯很難!哈哈哈(真的)大海撈針

我自己是

(1)目地:先學好日文為主

(2)未來:工作?升學?體驗?  目前工作取向(變化中)

最早原本想念製果學校的,但是礙於金錢的限制,捨棄了這想法。念商業的專門學校,對我來說是往回讀。

我也想過念慶應&早大的別科,完全就想體驗日本大學生活,無奈小的頭腦不好始,也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些理由書⋯什麼的。

在多方面,與我天使般的日文老師討論後,

先念語言言學校半年,再看有沒有正式工作機會,還是要繼續MBA的路(小的怕怕)。

 

Q4:代辦 or 自力自強

A:代辦-完全能體貼你的「日本村」

無論找代辦也好,想自己努力也好。

本人因為懶,也因為工作很忙(藉口),更因為爬了很多文,找了很多資料始終無法下決定。

很幸福的有好姊姊的介紹,所以麻煩「日本村」協助處理我的人生大事。

去代辦之前心中已有2-3間有興趣的學校。什麼是有興趣,就是感覺很重要😂。跟交朋友ㄧ樣麻,要先有興趣才會想了解。

要先說,代辦只會客觀的幫你介紹學校,不會幫你決定。我也直接找過學校,但只是給我簡介而已。

我很容易緊張跟衝動!

9月第一次去就幾乎決定要跟隨朋友的腳步去京都了。(因為京都外語學校招生有名額順序的限制)是代辦姊姊很有耐心跟真心誠意的說了好幾次,要我「回家好好想想」。

在決定前,代辦的姊姊每天都被我用mail從早到晚轟炸😅(可見我多不安)。

什麼亂七八糟的問題都會問,但是他們會有時程表,在什麼期限內要做那些事情。你只要花點時間筆記,什麼東西要什麼時候繳,什麼證件要去那裡辦就好。

入學申請書&理由書。基本上就跟履歷ㄧ樣啦,只是比起台灣的履歷,日本當然比較*認真*。但寫好了,代辦會協助更改,免ㄏㄨㄢㄌㄡˋ

下定決心好了,接下來就是入學申請了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想打很長,還是廢話很多。

沒有原因只是想記錄生活,跟有緣的人分享。

而且文字化了,就更會有行動了,要文字化錢頭腦需要組織、排列、潤飾,訓練我的腦,看能不能好ㄧ點。

雖然我這第一篇爭扎了很久,但不做不會進步!所以我Go了!

 

Next 入學申請 or 無腦人學日文

arrow
arrow

    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